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Lucas上幼儿园状况有进步哦!加油啊!Lucas!!!

Lucas上幼儿园已经第四天了,原以为第一天他,看他没怎样,就打算在他第二天上课想溜走,可孩子一看见我不在了。就哭了起来!我看了心疼,结果留下来陪他到放学。可到了第三天,我老公再一次叫我走。我就趁Lucas不注意就溜了出课室,这次很成功的溜走,原本只想在课室外面附近坐着等,看看Lucas什么反应的,刚好有位院长经过,很我们交谈。院长建议我们要走就要走了,不好再留在幼儿园内,小孩更妈妈是连体感觉的,小孩是感觉到你们还在他身边的。所以会导致孩子们会要一直想找你们的。听了后,我老公就拉起我说我们回家吧!我老公说在回之前可以偷看下孩子吗?结果早知不要看就是了,看了我心好痛!好痛哦~~~~~~Lucas课室里喊叫妈咪,一边叫妈咪一边哭。。。。我老公强拉我说走吧。。。好吗?是该给孩子学会独立了!当我走出幼儿园时,我竟然边走边哭的。。。。。。老公看了都觉得好笑!老公在车不断的安慰我。。。逗我开心。。。可我就是什么都听不进这样,只在紧紧的抱住Lucas的(臭比比)他睡觉抱的毛巾哭。。。你们是不是觉得很好笑的我!可我就是这样啦!心真的很痛嘛。。。回到家里整个人都没了魂魄这样,洗洗下杯子打烂了。哈哈哈。。。然后无时无刻看闹钟。。。去到巴刹边买菜边一直看手表,看放学时间到了吗?天啊!!!我当时满脑袋都是Lucas的样子。。。。。。终于被我挨到Lucas放学的时间,到了幼儿园们口,我飞快的进了课室外的窗口看他的情形。他没有哭了!还和小孩们坐在一起,院长看见我都说Lucas很乖也很OK!我听了心就如放下了几斤重的石头这样的放心下来!铃声响了,放学了。。。进到课室里接Lucas我就立刻把他抱紧不断的称赞他很厉害,很Pandai!!!因为我说不出的感动又来了。。。呵呵呵。。。班主任也赞Lucas很乖。。。接了孩子放学后,我又去我妈家,心情虽好了,但没什么心情煮,就拿了买好的菜去我妈家。在车里Lucas都很安定很开心似,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他要拿东西给他后,他竟会和我说:Thank You!我呆了一下,眼泪又再爆发了!(真是爱哭的妈咪啊!)我心里真感得很欣慰。。。。。。

接下来今天的状况,多少也进步了很多,Lucas更去排队。也不会四处要找我,我和我老公就躲在远远的看他。不过进了课室后,和他Bye Bye他还是会哭。不要我走,这次我终于是比较放心的走,因为我相信老师!也更相信我孩子是可以的!他一定会做到很棒的!放学后来接Lucas,班主任告诉我Lucas很不错哦!哭一下而已就OK了!有些同班的家长也告诉我,Lucas很Pandai了!只是当Lucas看见我来接他,他有点想哭的样子!我就立刻赞他Goog Boy,拿出奖励他的糖糖给他,他就笑回了!在车上我问Lucas明天还要去School School 吗?他竟答我不要,哈哈哈。。。希望明天可以再再次顺利吧。。。。。。

连续几天都准备了一些简单的小吃便当给孩子带去幼儿园,因为幼儿园的小吃不是Lucas会吃,我陪了孩子两天看见都不是很满意啦。。。有些家长也是有做便当给孩子带去哦!小吃便当而以,可以准备些简单就OK了!但却要我六点多起身弄,还要弄大爷的早餐,他不去幼儿园就好好,我就剩了不做早餐了!!!不过老公去也好,看见我心疼或心软可以立刻拉我走。哈哈哈。。。。。。

8 条评论:

  1. 哈哈
    通常家长都会放不下小孩的!
    我通常都会劝家长回家(我是幼儿园老师~O(∩_∩)O~)
    呵呵~
    通常家长回后,15分钟内小孩都会不哭了。。
    有些家长不愿回的,小孩会越哭越久~
    而且会哭很多天

    albee妈咪
    适当的放手会让小朋友开始学习独立哦~
    Lucas几岁啦?

    之前看过报道,吃奶嘴会影响嘴巴的发育/嘴型,进而影响小孩的咬词发音~

    回复删除
  2. Lucas很棒哦! 加油! ^_^

    我明白你的心情,女女上学第二天我也是哭了! 今天我提早去幼儿园看她上课,她没有哭,只是静静坐在那里看朋友玩球。 老师给球她她都不要! :(

    回复删除
  3. hello 你好!!
    看到你的儿子上幼儿园的情况,有点担心我儿子会不会也是这样呢?他现在两岁了,还多一年就要上幼儿园了。

    回复删除
  4. lucas & albee 妈咪,加油加油!
    我同样月的说法,为了lucas好,还是早点帮lucas戒掉奶嘴吧~
    我儿子他也已经没吸奶嘴差不多半年了~~ ^^
    小lucas gor gor 也做得到的哦!

    回复删除
  5. 蔚蓝月夜~奶嘴会影响咬词发音哦?!难怪我的小公主发音都不准。。。可是她睡觉时一定要吃才肯睡,怎么办?

    回复删除
  6. cherry
    刚开始戒的时候,肯定会不习惯的~
    晚上睡觉时,用别的东西分散她的注意力

    我家侄子都是在二、三岁时就让他们戒掉奶嘴了~
    当时是趁奶嘴坏了,告诉他“坏了,没得买了,店里没卖了”
    刚开始时,不习惯,会一直吵要,要我们去店里买。。
    慢慢的。。就不会要了~

    其实小朋友吃奶嘴是一种“瘾”来的,
    久没吃就能戒掉的~

    cherry家的小公主如果晚上吵着要吃,就用毛绒玩具分散她的注意力,陪同她玩玩,说说小故事。。

    最重要的是家长的态度和立场要明确
    不要三心两意。。
    如果因为孩子哭闹而妥协
    那么就算进行第二次的戒奶嘴,成功率更低
    因为现在的小朋友都很精灵的~

    回复删除
  7. 哇~看完你这孩子上学篇看到我都很感动,眼睛也跟着感动的眼泪在打转^^仿佛回到了我小女儿以前第一次上学的情景,不过我和孩子现在也习惯了,上学的就上学去,回家的也跟着回家去....相信以后Lucas一定也会爱上上学的日子哦~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