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孩子你最棒!

 最近觉得自己变得不大想说话,心里总是很多东西烦,脑袋不段的想东西想个不停。感觉自己也没什么时间用酱。。。虽是我个家庭主妇,但也不好当!除非我是少奶奶吧。。。尤其是最近更烦!更忙。。。烦孩子的,烦老公的。。。烦家人。。。自己的呢?不敢想。。。呵呵呵。。。(苦着笑)

这·Lucas也够我担心又烦心。。。这孩子自从咳嗽没断过到今天,整整瘦了5Kg(这种瘦为什么不给我呢?)一直以来给孩子看了西医吃药都不好,所以就转去看中医调理。每个星期都要花费百多块吃中药。。。可Lucas还是不能完全好,反反复复的。。。而我每次听见他咳嗽,我都很烦!很担心。。。今天好一点了,明天又来咳很厉害酱。。。就这样我决定了再给孩子看回西医,看看怎么说。。。结果医生帮Lucas检查后,告诉了我和老公他得轻微的气喘。。。我听了,眼泪在眼睛里一直打转着忍住。。。

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可怜的孩子,都是我,一直信以为中医会好的,结果搞到今天变成酱。。。这孩子其实有时真的很听话,无论中医师还是医生和他说什么不能吃的,他都不吵说要吃。。。之前中医师要他戒掉他最爱的面包,我看他那段时期真的很心疼,他总会问我:妈咪我好了吗?可以吃面包吗?我都很忍痛说不行。。。庆幸的他不会大吵大闹我。。。当现在他可以吃回面包时,他吃得总是很享受他手中的面包,呵呵呵。。。这看了我和老公都觉得好笑!可他最爱的水果不能碰,一点也不行。。。除非他的咳嗽能痊愈,才能吃适量。冷饮就一定是不能!我答应孩子明年的生日,妈咪一定会带你去吃大餐,吃你喜欢的。。。所以这段时期你都要乖乖听医生和妈咪的话。不然到你生日那天,你就不能吃冰淇淋咯。。。Lucas很开心的猛点头。。。

经过一个星期多了,Lucas吸这个果然好转了很多,我也放心点了。。。但还要维持吸3个月。因Lucas的肺太弱了。。。
也这样,Lucas在饮食方面更有大的转变了,以前不爱吃蒸鱼,蒸肉。。。蔬菜类也接受多样化。。。对我来说,真的是件好事!虽他偶尔也会问他不能吃的食物可以吃吗?我都用微笑告诉他(不能)哦。。。他也理解我的意思。。。这孩子真的是我好孩子(不发脾气的他,真的一副好孩子的样,呵呵呵。。。)

再来就是为孩子准备的便当,你可以说我用心,但不能说我很勤劳,呵呵呵。。。之前吃中药调理时,我几乎没偷懒过为孩子准备便当,而且是准备2餐。老实说要不是为了孩子健康着想,我也没变得那么勤劳去做。现在孩子都在好转中,食物方面也可以回点能吃的,(吃中药调理真的很麻烦,什么都不能吃,离谱到饼干和面包也不能吃。)所以现在也没那么勤劳了去做,嘻嘻嘻。。。很懒吧。。。虽不是天天准备,但我至少一星期也会准备几天的。孩子的学校老师和Lucas同学们都变得很期待看他的便当,(这是Lucas班主任老师告诉我的,哈哈哈)老师还请教我如何做,她还说她自己拿手机怕下照片来看,呵呵呵。。。但一当我没准备便当,孩子放学回来告诉我说老师今天问为什么今天没有爱心便当的,哎呀。。。听了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因懒虫已经出现在我身体里,瓦咔咔。。。。

这个造型便当逗得Lucas很喜欢很开心,一边吃就一边说:妈咪我吃轮子哦。。。现在罗里车在我肚子跑来跑去了,最搞笑的时,孩子吃完后和我要求可以做个跑车给他吃吗?@@听了我要晕下,因做一个也蛮耗时间的。。。何况跑车那么高难都,怎么做啊!!!呵呵呵。。。
接下来,就是孩子学校毕业典礼的演出哦。。。孩子那天跳得很棒!整个舞蹈过程他都记得清清楚楚,没有说忘记那个步骤。我在拍他Video时,一边拍一边笑。。。这种感觉很感动。。。试想想在多2年真的毕业那一刻,我真的会哭哦。。。

孩子就读了这间学校也一年,他的进步有很多。。。尤其年尾这时候,我发觉他以前不讲英文,再到来一个个子说和到今天;Lucas可以用简单的话来说一句完整的英文了,是最近我发现的,而我也蛮惊喜的看着他呆一下,呵呵呵。。。他听也会明白点了,之前我还一直担心他不会说英文之类的事而感到对不起孩子,因我的英文烂到没有得再烂了。。。。。要怪就怪自己以前不好珍惜去好好读书吧。。。。。。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能给到孩子学习的空间我都会尽量给孩子们去学。。。。。。我不希望孩子们走回我同样的路。。。。。。


14 条评论:

  1. albee妈咪,别担心!我老二老三小时候也是常常咳嗽,肺也是很弱,医生也是担心我孩子会气喘,我也用过你放上来的那些药物。。。
    现在我孩子已经长得壮壮的,也没有气喘,别担心哦!一定会没事的!
    ↖(^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哦。。。那希望如你所说,长大后不会酱。。。那我就不用那么烦心了。^_^

      删除
  2. 想说:我来过这里,想跟你问个好!
    别担心,孩子会痊愈的,你是个好妈妈。。。。
    小雨伞会默默为你打气哦!!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呵。。。你好!小雨伞,我去你的部落也经常哦。。。
      谢谢你为我加油打气哦!

      删除
  3. 嗯嗯, 看中医很多东西不可以吃的。。很可怜。。 ><!!
    相信在妈咪的细心照料加上用药, Lucas很快就会康复的。。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吃中药真的真的很可怜啊。。。看见他不能吃的我超心疼的。。。但愿快快康复,我一定要带他去吃大餐,呵呵呵。。。

      删除
  4. LUCAS好听话懂事。。我也要给他大大力赞!

    你算很用心很勤劳了。。。哪像我。。。买了便当书摆美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呵。。。。他有时也很会发少爷脾气的,懂事是好,可变懂事后很会顶嘴,唉。。。
      我做便当也是一段时期啦。。。你看,现在不是懒回点吗?哈哈哈。。。

      删除
  5. Lucas越来越像Albee呐 。。
    加油吗咪 。。
    孩子经常生病是很累的。。
    夫人的娃儿今年进了四次的医院 。。
    心疼又累呀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呵。。。蛮多人说他像我的。。。^_^
      孩子生病真的很累又担心的,我啊。。。又胆小,又很会想歪的,所以超怕孩子生病的!
      娃儿进那么多医院,他不是会很怕咯。。。

      删除
  6. 别太担心,Lucas在你的细心料理下,会逐渐康复。妈妈别这么的烦恼,要不然皱纹全出来了(呵呵。。也是说给自己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我的皱纹已经多了很多条了,呵呵呵。。。(现在很努力补救着^_^)

      删除
  7. 不要担心,孩子会好起来的,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