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一流的(算盘子)

这是我妈妈一流的(算盘子)。。。是我的最爱!因为全都是真材实料哦!因为在外面吃的(算盘子)都是吃粉多过吃不到芋头香的口感。我妈要做(算盘子)也看有没有好芋头她才会有兴致去做,妈妈告诉我本地芋头做出来会香过泰国芋头。本地芋头的体身是长型状的,泰国芋头体身是圆型状。

所以妈妈有兴致做(算盘子)是因为舅舅种到芋头有收成,就拿了一粒大粒芋头给我妈。结果那天我们就像吃芋头大餐这样,吃(算盘子)就喝摩摩渣渣的糖水。简直棒极了!

难得自己不要下手去做,就站在一旁看妈妈怎么做和一边拍下重要的过程来记录。往后以后自己也可以自己做做看!老实说我也好久没像那天这样站在妈妈身旁看得煮饭了,小时我很喜欢站在妈妈身旁看她怎么煮菜。所以如今我会煮也多得妈妈的功劳!呵呵呵。。。

原本想和大家分享食谱的,怎知我妈妈她给我的食谱都是自己来量那种。没有正确的分量。所以我写材料没些分量的做法看照你们会懂的,你们那么聪明!

[材料A]~本地芋头半粒出点,木薯粉(大概半包的分量)其实可以放完整包木薯粉也可以,但就变成吃粉而吃不到芋头香和芋头了。

[做法]~把芋头蒸熟,趁芋头有点热的时候就要放木薯粉去把它拌均匀后揉成面团就可以了。

芋头揉成团后,就再揉成一小粒如两角钱的Size,再在中间轻轻的压一下就可以。准备锅子和水煮沸,然后把算盘子放去沸水里煮熟后捞起过冷水即可。(若你不是要立刻煮,把算盘子放进冷水里泡着。) 其实你叫我单单吃(算盘子)我会不喜欢吃,当然就是配料!吃(算盘子)最重要就是配料。

[配料]~虾米,蒜,葱头仔,冬菜,鸡胸肉一块,东菇,黑木耳。(这些都要拿来炒)除了青葱和芫茜。

[调味料]蚝油少许,酱油油少许,胡椒粉少许。

妈妈在忙的时候。。。。。。。 吃了(算盘子)后,再来一碗香浓的摩摩渣渣糖水,吃了真的包你饱到幸福满满哦~~~

摩摩渣渣的材料有:米豆,番薯,木薯,芋头,沙谷米,黄汤和椰浆。

13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这个,不过我很懒惰,呵呵~~
    你妈妈很年轻哦~

    回复删除
  2. 没吃过~妳妈煮的算盘子看起来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3. 我没有吃过这道菜, 不过看起来很开胃, 我喜欢芋头!

    回复删除
  4. 我还以为算盘子是一道菜来的,原来不是哦!
    你妈妈很年轻,衣着也很新潮哦!
    你要跟我说悄悄话?好的,我去fb那边找你哦!

    回复删除
  5. 算盘子
    我很爱吃~
    你的步骤放得很清楚~
    要找个时间来学下了~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6. 我没吃过/看过这道菜叻,什么味道的?

    回复删除
  7. 我喜欢,我喜欢,但是不会做~
    先把你的食谱带走,再研究~

    回复删除
  8. 真正自家做的算盘子没吃过,每次都是吃外面买的,真的如你所说的吃到的都是粉

    回复删除
  9. 煮这个,看起来很多工...

    回复删除
  10. 不错的食谱可以学学做,卖相也不错。支持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