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我家的意式餐

这是上星期煮的晚餐,所以的材料都是自己煮的,包括意大利面的酱汁和番茄汤都是看食谱煮的。虽很有点麻烦但我都Ok 啦!老实说我比较爱吃西式的食物。。。所以也很爱留意西式料理。。。

这意大利面的酱汁我老公很喜欢,他说像外面的哦!吃起来很开胃带点酸也有点辣辣的,配合得刚刚好的!嘻嘻嘻。。。我也很喜欢!

材料A:150克意大利面,1大汤匙牛油,1/2小匙蒜。


材料B:2只Sotong,虾10个,鸡胸肉(切粒)。


《意大利面酱汁》
2大汤匙橄榄油,100克洋葱(切碎),50克红罗卜(切丁),20克芹菜(切丁),2克Fresh Oregano(切碎),5克Basil Leaves(切碎),150克番茄,3条辣椒干(切碎),2大汤匙罐头番茄糊,1罐(约400克)罐头番茄(压烂),600毫升/清水。

《调味料》~1大匙细砂糖,少许盐。

[做法](份量3~4人份)

[1]锅里烧热2大汤匙橄榄油,以慢火爆香洋葱,红罗卜,芹菜,Fresh Oregano,Basil Leaves,番茄及辣椒干,加入番茄糊,鸡汤,罐头番茄,调味料及Sotong ,虾和鸡肉煮沸。转用慢火焖煮15至20分钟。

[2]准备一锅沸水,加入少许盐及橄榄油,加入意大利面煮约8~9分钟至熟透,捞起备用。

[3]锅里烧热1大汤匙牛油,爆香蒜,加入意大利面拌炒2分钟,再以少许鸡晶粉及盐调味料。

[4]把酱汁淋上意大利面就可以趁热食用。

《番茄汤》4~5人份

材料:2大汤匙牛油,150克洋葱(切角),2克Fresh Basil,350克番茄(切角),2大汤匙番茄糊,800毫升鸡汤/清水(我用鸡汤),100毫升淡奶油,50克樱桃番茄。

(调味料)~2大汤匙糖,适量鸡晶粉,适量盐。

《做法》

[1]锅里烧热牛油,以慢火爆香洋葱及Fresh Basil香草。加入番茄及番茄糊,再翻炒约2分钟,加入鸡汤/清水煮沸。转用慢火煮20~25分钟。

[2]把所有煮过的材料及汤汁倒入果汁搅拌机内,捣至幼滑。再会锅内,加入淡奶油及樱桃番茄同煮沸。最后加上调味料拌匀即可。

[3]盛出一碗番茄汤,以Fresh Basil,淡奶油及胡椒末装饰,即可食用。

17 条评论:

  1. 换新家咯,嘻。。。巧克力的诱惑。。哈。。

    看了真的会流口水的。。。还是快闪。

    回复删除
  2. 你的意大利面好多料,爱心满满喔 ^_^

    回复删除
  3. 好多海鲜的意大利面,全部都是你自己煮的哦,越来越厉害了耶~

    回复删除
  4. 好多料哦.....赞的啦~
    我也喜欢西式的食物:)

    回复删除
  5. Michelle
    哈哈哈。。。是咯!换新家准备迎接新的一年到来嘛~~~

    这巧克力就是我引诱到我才把它搬回我家,哈哈哈。。。

    neyeeloh
    Em~~~真的好多料哦。。。嘻嘻~~~

    幸福丫丫角落
    是啊!我煮的啊。。。我只是抱着尝试去煮啦!至于厉害不厉害我自己也不敢更定,呵呵呵。。。不过很开心你这么说!

    鲸鱼蓝蓝蓝
    我就是很喜欢布满多多料,呵呵呵。。。
    你也喜欢西式料理哦!那么我来个Give Me Five咯!^_*

    回复删除
  6. 还以为是餐馆的呢!~ 很好吃...

    回复删除
  7. 新家很美,尤其是那个巧克力
    。。。哈哈

    回复删除
  8. 好班奈涅!
    西餐...我不行,哈哈~

    回复删除
  9. 好厉害哦,全部都是自己煮, 下次我要参考你的了, 很好吃的样子!

    回复删除
  10. 本来来到你家要看看美食
    但是被你家的封面巧克力吸引住
    口水流

    回复删除
  11. Prince n Princess Mum
    嘻嘻。。。还可以啦!谢谢你这么说哦!

    平淡一生
    噢~~~那你要常来我家看巧克力咯!呵呵呵。。。

    QiQi
    谁说你不会西式食物,你的Pizaa很一流啊!还有你的面包涅。。。

    键轩惠娘
    是Cooking Cream,其实我是用Whipping Cream的奶油哦!无论我煮蘑菇汤或番茄汤我都会加上,因为加上去后味道很香喝起来也很浓郁哦!

    Min
    好啊!你可以试下哦!很不错下!没有很厉害啦!不要笑我啦!^^你才厉害,呵呵呵。。。

    回复删除
  12. PynnLee
    你来了啊!呜~~~现在才来看我的,很想你哦!我每次有空都上你家,真期待你的更新!

    回复删除
  13. 哇。。。真的很像外头买的哦。。。

    回复删除
  14. 真的很像餐馆上的西餐!!
    老板娘,给我来一份外带的~ ^^

    回复删除
  15. 嗨,你好。无意间从别家溜了过来。。。原来是幸福满满、厨艺棒棒的妈咪部落。上来打个招呼。

    回复删除
  16. 很美丽的美食图片,拍的很好,光线也很好。
    你的新鲜香料BRASIL 和OREGANO 去哪里买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