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枯萎的亲情

昨天下午就回到KL来了,这一次回去家乡我想也是我最后一次回去了;或许直到我的表姐会结婚那一天(红红表姐)。干嘛?回去这一趟扫墓会变成我这一生人最后悔的事!原以为我已经好多年没回去拜祭我公公婆婆了,心想带我儿子去拜祭他们。可是。。。。。。却回到去什么都变了这样,人与物是一样没变,变的是大家的感情。。。我仿佛觉得自己再短短几天就失去了很多重要的东西这样,心不停的痛了起来,心里有好多疑问好多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所有亲戚都在排斥我们一家人,我妈最生气也最不明白;我们到底得罪了他们什么!不和我说话!不和我们笑(就算有说话有笑都令我们感觉到是假的,而且说的那些话都是有骨的!)

星期四那晚我们回到老家已经晚上了,原本我们是想去我们姑姑家借宿几天。怎知。。。故事就要开始发生了。。。

回到老家后,我妈和爸本来就决定了在老家睡,因为老家是有自己家吗!也有一间房是我们的。怎知老天真会作弄我们,房间的灯烂了,因为我们都好多年没回去睡了,再加上我小叔两公婆之前把我们的房间弄到好像杂物房!整间房可说是肮脏到!所以我就和我爸妈说不如去姑姑们那里睡可以吗?之前我们都是去姑姑们的家睡的,原因我小叔的老婆不喜欢我们会去老家,我称为小叔老婆是(仙婆)。不是我没礼貌,而是所有的人都在她背后这样叫她!当我们一家都去找我姑姑们,才发现很多感觉都不对劲的。尤其年姐姐(表姐之一)!没有笑容!没有和我们说话!甚至不叫我爸妈!我爸告诉我大姑姑我们老家的房灯烂了,我大姑姑就说她亲戚来了她家睡。没房给我们睡;之于年姐姐出都没出声的。换成以前她就会说:唉呀!不用烦啦!来我那边睡吧!有那么多房!这次没有当我们透明的!我爸妈感觉到不对劲了,所以我爸四处买个新灯回老家弄。然后我们也不想再呆在那里和她们了就回老家。我爸在没有灯光下弄好了灯,然后我妈再把房间打扫。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呢?感觉好怪!回到老家我们竟然还要看人脸色,看那位(仙婆)!脸黑到让人看了都想呕!也是一样没和我们说过一句话!

好难捱的一晚,接下来要怎么去捱那几天呢?若不是要拜我公公婆婆和我新加坡姑姑回来,心想以为好久没真真的一家人出游玩了。我也不会想回来!第一晚的我们,我老公失眠睡不着,爸爸和我老公睡厅。我,Lucas仔,我妈,我妹,我妹男朋友和我弟睡在一间房。怎知整五点这样那位(仙婆)就起来,开大门口时大大力的打开。就连在客厅里也穿着拖鞋大大力的走。不用说我已经被她吵醒了!竟然还被我听见她和小叔在门口说的小声话;说我们:怎么用那么多电!我听了真气!什么用很多电!我们电话没电当然要插电啦!相机没电也是要插电啊!我爸和老公在厅睡怎么能不开灯睡,你懂有几多蚊子吗?还有老鼠到处跑!

醒来后我们一家人自己去槟城游玩,是我们自己一家,而不是和我姑姑们和新加坡的!变成大家各有各走的!她们自己包了一辆旅游小Van车。因为我小叔说我新加坡姑姑去槟城并不是游玩而是问神,所以我们心想竟然去问神我就不方便带Lucas仔和她们一同去了,怕打扰她们问东西就不好。在槟城里我们大家有碰到面,但也是一样大家没怎样和我们交谈;所以我们就只好走现了。槟城游玩后我们就回了老家,我们回到现。原本以为等大家回来一起吃晚餐的,可是我们等了很晚都没有她们的电话回来,所以就只好自己出去吃了,心想有可能姑姑们带新加坡一家去吃芽菜鸡才回来吧!正当我们要出门吃饭时,小叔和那位(仙婆)回来了,我爸问他们是不是吃饱回来的,他们两公婆说是啊!所以我妹妹就很气的故意大大声说:做么酱的!吃饱了没打算回来吃也打个电话通知人一声啦!要我们在这里傻等!不懂人家会饿的嘛!我妹说了这句话后我们就出去自己吃晚餐,怎知吃到一半我新加坡姑姑就打电话给我爸爸,和我爸爸说我们等下一起吃晚餐。我爸爸就傻了一下问回我新加坡姑姑你们不是吃饱才回来的吗?我新加坡姑姑说我们还没吃的啊!这才发现有人在搞鬼我们一家人!要人误会我们(巴比)不和我姑姑们吃饭!结果那个死人(仙婆)还在和我姑姑们吃饭时告状我们,不懂说我们什么坏话!搞到我姑姑们也越来越不喜欢我们这样!不用想说和我姑姑们像以前这样谈天说笑话了。。。我的心又再一次的难受。。。就连我们一家也觉得很难受。。。

我和我老公打算拜了我公公婆婆就回来KL了,怎知我新加坡姑姑她还要去问米。我妈就叫我们忍下去。。。因为我妹妹是负责载我新加坡姑姑一家人回去KL的Pudu车站搭车回新加坡的。所以我们必需要呆下多一天。。。

拜了我公公婆婆的那一天的晚上,我爸尝试和我和二姑姑和新加坡说我们的遇害的事。怎知隐隐约约却被我和我听见我二姑姑说我们什么:小孩子就不应该这样说的!那里可以这样的!那里关她们小孩的事!就连新加坡姑姑也这么的人为!我们听了更受不了!刚好红红表姐在,我真的忍受不了和她大吐苦水。可是我忽然在想就算说了有多满给人知道有怎样!我想她们还是会帮回她们的。。。因为毕竟她们比较亲。。。

到了明天也就是我们要回KL的时候,那个(仙婆)竟然好像很开心这样和我笑啦!叫我妈大嫂啦!因为我们要走了。。。她当然超开心的那一个,没有人再用她家里的东西。说出去还以为我们是要和她抢什么!我们一家都没有想过要和她抢什么!真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人。。。其实她的人格已经有很多人不喜欢她的,就连一些邻居也不喜欢她的人为!曾经的我有想过,公公那么早去世是被她害死的!因为在我公公还在时我们一家有买过补品保健品给我公公用,就吩咐这位(仙婆)和小叔多照顾公公给他吃帮他搽补品。可是当我爸妈拿到回去,那个死人(仙婆)说我佩怡那么有孝心咯!就直接来照顾公公好了,我们又没有那么多时间喔!结果我妈和我爸拿了一些回来,告诉我她说的话。我就很气很气!若公公更上来KL住,我会照顾他的!也不用那么麻烦你们心肠那么坏的人,还诅咒公公早点去!就是公公当初不要来KL住,或许公公不拾得离开老家吧!

姑姑们在这里我想和你们说些话,虽然你们看不见,但我还是想把我里的话说出来。。。因为这几天的我都感到很不开心。。。就连我家人也一样像现在的心情。。。

我们这一家到底做错了什么?令你们要这样对我们。。。由小到大我都当你们是我的好姑姑(除了那位赶我爸妈搬的那位),直到今天我都觉得你们很亲切的。可能你们的背影都有婆婆的影子在的关系。。。令我总觉得你们是像婆婆这样的!你们说我们这些小孩不该出声是吗?对!我们是晚辈,但我们也有感觉有眼睛在看。明明已经有人要伤害我爸妈,我们做子女就不应该出声吗?一个有是这样,两个有是这样的。你们就不能解的看待这些事吗?如果发生在你们的身上你们会怎样。。。还是叫我们忍吗?我们这一家就好欺负点吗?还是你们看不起我们呢?我已经有一个姑姑好恨她!恨她没人情把我家人赶进死墙。。。还有二叔叔他,我爸以前和他工作总是没拿到好好的一份量用,得空这样就给那几百块给我爸用,难道我们家很是很有钱!不用等钱开饭吗?你们知道我们以前是怎么捱过的吗?差点就连买菜钱也没有!尤其我妈妈一个女人仔要担起整个家的费用,当时弟妹还在念书!我老公也因为我家里经济看见这样也帮了我一家人很多,直到如今也一样!不然我妈妈会倒下的!

二姑姑,年姐姐我不懂你们再生我们什么气,可是在你们生气之前可以冷静点去分谁对谁错吗?我和我妈都觉得你们这样的态度有可能因两件事吧!第一件事是去新加坡喝龙哥哥的喜酒,为了在那里睡。你们知道青哥哥和表嫂也有不对的地方吗?当初说出护照是说去新加坡睡的,我爸妈才跟他们一家一本护照的,我妈去过新加坡我爸也几十年没去过,更何况我曾经答应过新加坡姑姑会带我爸妈来找她们。我和我爸妈当然趁这个机会去啦!结果到Johor青哥哥和表嫂才说没有去新加坡睡啊!还叫我们去Marry姐姐睡着先,更本就没有地方可以睡。在说我带着个小的,要搬很多东西你们也不是不知道吧!难道要搬来搬去吗?我妈气的是,觉得自己好像再被青哥哥和表嫂利用这样。如果当初青哥哥和表嫂早已经安排是这样的话,那我会们会自己帮我爸妈出护照好了,就不会发生这样那么不遇快的事。难道这也是我们的错吗?我当时是一心带我爸妈过新加坡的,就连我妈妈也很期待去新加坡。

第二件事是我妈妈打电话给林哥哥,问林哥哥我爸爸的收入怎么回没有钱的呢?因为我老公之前有问过林哥哥的,也是因为林哥哥说会每个月像出薪水这样给我爸爸的,可是我爸爸经常没有拿家用给我妈妈,还要像我妈妈拿点钱来用着先。说没钱!我妈妈才会怀疑怎么会没钱的呢?到底在搞什么鬼!所以我妈妈才忍无可忍的打去问林哥哥,并不是在骂林哥哥的。一头家没有正常的收入怎么能维持一个家呢?现在所幸的事,弟妹没在念书,都出来工作了。。。大家都一起在帮补这个家,我妈才不会像以前那么的辛苦。曾经我们有叫我爸出去找工做,我老公也有介绍关于做钢的工作给我爸,可是我爸依然坚持自己做。我们也没怎么要怎样了,若我爸爸可以搞得好自己就够了,他也老了。。。现在他要这样继续做他自己的工作就由他好了。

若真的是以上的事令到大家这样我也无话可说!年姐姐曾经的我觉得你很棒很厉害,你很有你的作风。我还把笔当成最亲的好表姐,很健谈。就连我老公也觉得你认是很好的。。。我很怀念那几年有那么亲密的接触。。。就因为那几年感情我都很回忆,若我没记错的话,我们以前是不会有机会谈天的吧!再不懂那一年让我们才开始再一起回。。。很开心以前喝有过一段很美丽的回忆。。。帮你改造造型啦!买衣啦!一起努力过。。。见证过你感人的一面。。。还有其它你们。。。

二姑姑还有大姑姑你们。。。我也很好想见到你们真真的笑容。。。那面慈祥的面孔。。。是真真的你们。。。不过我想也不懂何时再见到了吧。。。其实我真的想听见你们这样叫我:啊~~~佩怡噢。。。

本来有想过等我新家好了,想叫你们来我家的,然后住几天这样带你们走走,我也想轮到我来好好招呼你们,以前就一直去你们家里打扰你们麻烦你们。现在我有真真自己的一个家了,这样就方便了很多。可以给你们睡得舒服点。。。我想这都已经不可能的事了。。。

回KL那天,我在车上一直看着车旁边的镜子。车开着走就离你们很远了。。。因为我当时的心情很难过,走之前你们都在。。。可是却不是以往那个脸带笑容的你们和我们说再见,而我感觉到你们希望我们快点走吧!不要再回来打扰我们的生活。。。在车的我更本忽然平复不了自己的情绪,竟然偷偷的哭了。。。被我老公看见了。。。他明白我的心情。。。过后回到来我们出去只有我和我老公,我老公在没有我爸妈面前和我说:不要那么不开心啦!竟然你姑姑们要这样对你们也没办法的啊!就不要去理会她们了。。。好好想自己的东西就好了。我说我也想可是我总觉得自己忽然好像失去了最亲的人这样。。。不过我想我不会回去了。。。这更本就回不到过去了。。。Em。。。明年的过年我们可以计划去旅行好。。。每年的过年过节我都会很期待回去和他们聚一聚探望她们。。。可是以后。。。的新年。。。

真的很怪的心情。。。好是很难受这样。。有点像失恋的感觉。。。

11 条评论:

  1. 清官难审家庭事,
    当年我爸妈和姑姑他们六国大封相,
    可是现在却常有联系,可能年纪大了,
    所有恩怨都烟消云散了。
    你不如找一位比较明白事理的亲人问一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回复删除
  2. 你对亲情看得很重哦!我看透了,也不再强求。。。
    我们之前和小叔一家也是各走各的,因为他老婆的关系。。。
    自从爸爸从鬼门关转一圈回来后,患难见真情,爸爸和叔叔也重拾兄弟之情。。。

    回复删除
  3.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言可畏。

    看得出你的心很痛。。。亲情有时真的也如朋友般经不起考验。随缘。

    回复删除
  4. 有些事情就是勉强不了哦
    看开点就好啦~

    回复删除
  5. 我看了也感觉到你的心痛!不过,如Michelle所言‘随缘’。

    回复删除
  6. Albee,

    有些人就是这样。收着收着,就这样的搞出误会。要不然就是有些人在背后乱讲话, 搞风搞雨的。就讨厌这种人。我之前也在我的家母和姑姑(老公的二姐)那边领教过了。很讨人厌。

    回复删除
  7. 看了也为你难过,也能体会你的心情。。

    一切都会过去的,坏心眼的人会得到他应有的报应的。。

    回复删除
  8. 最怕就是冷嘲热讽!真受不了!

    回复删除
  9. 人与人之间,靠的是缘分,朋友如是,亲戚如是,家人如是,有时候,缘分尽了我们要想开一点,继续走自己的路,不要让别人影响自己的心情!

    回复删除
  10. 键轩惠娘,平淡一生,Michelle,imoteo,珍,Samantha Loh,Patato,ccm2poco,天天天蓝。

    谢谢你们的分享和安慰。。。就是这发生在我身上,终于让我更明白和看清楚,最亲的人也未必是好的。。。人真的可以不分黑白就给人定死刑了!真不发生在自己身上也不敢相信自己人会这样。。。

    就如你们说随缘吧!再去勉强也没有意思了。。。好好为自己生活就好了!

    回复删除
  11. 别想太多了~免得弄到自己不开心~
    世界上的人无奇不有....人生就是这样~
    别再为了不会珍惜的人而伤心了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