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让我小兴奋的(汤种面包)

终于动手做面包了,真的好久没做面包了,所以今天就做了我一直以来我很想动手去做的汤种面包。我也去了很多位朋友们的家参考这汤种面包;结果我还是尝试了做我妹妹买的一本叫(YO YO私房菜)的食谱里的汤种面包哦!

原来。。。汤种面包是那么的柔软好吃的,和欧蕾面包有得来哦~~~我家人还叫我再做呢?我妈说好吃,还说如果是拿椰丝炒黄糖会更好吃。哈哈哈。。。我们全家都认同我妈这样说,我妈还很心急的问我明天好买椰丝吗?明天要做是吗?我就笑和我妈说:不是吧!明天就要做了,我今天揉这面团也够累了,下个星期再做给你们吃啦!哈哈哈。。。(有点很有满足感,呵呵呵。。。)

这食谱我减了一半的分量来做,但不知道我这样减一半对吗?请大家给点意见哦!

这是本来食谱

汤种的:30克高筋面粉+150克水,小火加热到可以划出纹路,放凉备用。

另取2粒鸡蛋,牛奶100克,盐4克,白糖80克,奶粉60克,高筋面粉500克,汤种180克,酵母5克,牛油50克。揉到光滑可以拉成薄膜,发酵到2倍大。

这是我减了过后的分量:

汤种:15克高筋面粉,70克的水。

鸡蛋1粒,牛奶50克,盐2克,白糖40克,奶粉30克,高筋面粉250克,汤种85克,2 1/2克酵母,牛油25克。

我这样是对的吗?

做了两种口味,一个香肠的一个是辣TUNA鱼。 不枉我揉了一个钟头多的成果。。。。 这圆圆的我很喜欢哦!是辣Tuna鱼。

13 条评论:

  1. 赞哦! 连面包你也做了,厉害! 我已经很久没有烘焙了。 :P

    回复删除
  2. 我也越来越喜欢汤种了,真的很柔软。
    最近,我在尝试做王博仁的面包谱,他的秘方,做出来的面包也很棒!

    回复删除
  3. 汤种的计算法是一份高粉+5份水。

    回复删除
  4. 看起来很好吃哦!你还搓了一个多小时啊?手一定很酸了。。。。。

    回复删除
  5. 珍我之前已经很想做面包了,可是迟迟都还没去动手去做,因为一想到要用手揉面包我就怕了,嘻嘻嘻。。。

    prince n princess mum
    那就拿一个来吃吧!呵呵。。。

    QiQi
    哈哈哈。。。我也是这样认为!圆圆滚滚很可爱!我妈还说像气球这样。^^

    Michelle
    我也看得出你最近迷上了做面包哦!我之前也买了一本王博仁的面包食谱,可是我不敢做,因为我想做小分量吧了!怕减错分量做不好面包出来就糟糕了!那我等待你的王博仁的面包出炉哦!^^

    ccm2poco
    怎么说呢?什么是一份高分+5分水。那是多少呢?我不大明白,可以教我计算吗?

    天天天蓝
    是咯!没办法啦!我都没有好帮手可以减轻出这样的力,只好目前靠着双手先,希望迟点可以有面包机或大型点的搅拌机了。

    回复删除
  6. 这里本来的食谱是30克高粉+150克水。

    高粉 : 水
    30克 : 150克
    1 : 5

    30克 × 1 = 30克
    30克 × 5 = 150 克

    所以,你这个面包要减半应该是

    15克高粉+75克水。

    不过,你用70克,其实也差别不大,没有什么影响,以后汤种可以多做一些,放冰箱冷藏。

    回复删除
  7. 我的手最近不懂怎么了都累到不行,害我不敢揉面团了。
    我也是喜欢那个圆圆的面包,很可爱涅~

    回复删除
  8. 圆圆金黄色的小面包看了果然兴奋..haiz..我做的面包还是mm dim

    回复删除
  9. Rachel Hei
    你的手怎么那么累呢?要好好休息可别累坏自己哦!那就迟点再动手做面包。我等你哦!^^

    ccm2poco
    谢谢你哦~~~我现在懂了!^^

    hommy
    有那么糟糕吗?不过没关系啦!你做蛋糕很厉害就可以了。^_*

    董夫人
    那你也找一天来试试做了,真的很好吃!

    金77
    呵呵呵。。。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