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巧克力慕斯蛋糕

很久都没做蛋糕了,这是星期六那天做的,因为这天是和好姐妹出来聚会吃晚餐。其实之前已经有想过在这个月要开始做蛋糕了,下个月我的老可爱(老公)生日哦!嘻嘻嘻。。。我这个师奶仔能为他做的就是一个爱心蛋糕礼物啦!可是我最近都迟迟没动手去做,直到星期五那天我好姐妹大来问我星期六晚餐怎样啊?吃什么啊?怎知我又在忙着我一些东西,我好姐妹问我忙什么哦?我就说没有啦!我姐妹就可能开玩笑的说:你是不是准备些什么食物给我们明天吃啊!我才没有啦!都不得空的。这通电话后,忽然有股兴趣来了就拿起食谱看了。。。结果就做了这蛋糕啦!(很讨厌的是我又再次把蛋糕的装饰搞砸了咯!本来只是放上可可粉就好了,毕竟不是生日蛋糕,只是做来吃一切简单为主的;怎知看到有银色珠子喔。。。就屁股一痒的想排个FRIENDS的字就一动散掉了,我又没再多于的时间打奶油了,所以就这样出门了。。。)

自从上次做了个芒果慕斯到现在我都迟迟不敢再做慕斯了,Em。。。怕咯!但这次有意外的惊喜,姐妹们说这蛋糕很不错,男士们也是。有点点心里超兴奋的,因为当我自己吃了才知道真的有进步到,只是我把吉利丁放多了点怕死这蛋糕不会变慕斯;所以这幕斯吃起来有点弹性的,可是口感很不错味道也是。。。我其中一位好姐妹还吃多块呢?就连她的女儿也吃我蛋糕,说真的我真的很开心。我就问坐在我身旁的老公:这蛋糕我在你生日时再做好吗?他说好啊!


不过说真的这次我虽做的是戚风蛋糕,但这食谱的戚风蛋糕我觉得很棒,比起之前做的有点不同口感,这戚风蛋糕吃起来超柔软的。我是看一本来自日本人做戚风的食谱蛋糕。我会迟些补上这食谱,因为我会再做的。
这次我能成功做到一个像样的慕斯蛋糕也完全靠这吉利丁片,我爱上这吉利丁片了,因为它给我觉得好过鱼胶粉,最棒的地方是这吉利丁片不会像鱼胶粉这样有股很腥的味道,也不用说要放几滴柠檬汁哦!


不过我可以有机会尝试到吉利丁片也要谢谢一位只是见过一次面的朋友,她来自沙巴,我们怎么认识的?是去年我去沙巴探望我家公时我们去了斗湖走走我进了一家买材料的烘焙店认识的,当时我看见店里的的学生做出的翻糖蛋糕很美就问起店里的人员,就是当时她看见我和店员说的话,而店员又不大懂我在说什么的时候,这位朋友就帮我清楚的告诉店员我要的是什么。我当时觉得这女孩好好人哦!我们就开始短谈了一些关于烘焙蛋糕的话题和翻糖,因为她也正在学着翻糖哦!大家结帐后,我们就约了在Face Book再谈哦!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认识彼此的境况啊!心情啊!有时会小谈下。没想的事她也来我部落格看哦!就是她看见一篇关于我做给好姐妹的蓝莓优格芝士蛋糕失败的心情,她竟说被我感动到她,所以她想帮我成功的。。。她去了新加坡游玩看见有吉利丁片就想起了我的心情,她买下这吉利丁片后在FB告诉我她买到吉利丁片了,我就说那要给回你多少钱呢?她说不收钱是送给我的。。。我惊了一下。。。怎么会有那么好的人啊!谢谢你Sam Chin就是你,这份喜悦我真想与你分享。。。我不懂要怎样去真真的谢谢你。。。现在就能好好坚持对烘焙的兴趣来谢谢你了。。。




4 条评论:

  1. 蛋糕做到很不错,我到现在都不敢试做慕斯蛋糕。。=.=。。
    前两天老公才说想吃鲜奶油的蛋糕,看来我要学做才可以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慕斯蛋糕,我还不敢下手呐!
    我需要时间好好想想,kakaka~

    回复删除
  3. 我也在找着这吉利丁片,比较没那么腥味,我们这边好像都卖粉状的。。。
    你这次做的慕斯蛋糕很美哦!我做过一次,也是失败了。。。

    回复删除
  4. Rachel Hei
    好啊!相信你有一双那么巧手一定能做出很棒的蛋糕哦!我期待你的慕斯和奶油的蛋糕,到时可别忘了请我吃。^^

    QiQi
    你奶油蛋糕蛋糕都做得那么厉害了,慕斯的更定难不倒你。

    平淡一生
    我之前也有一直留意看有没有吉利丁片,可是我们这里真的好像没有这样,或许有!可能不知道那里能买到吧!

    这吉利丁片真的很好用,重点没有那重重腥味,我只知道新加坡有得买这吉利丁片,相信没多久我会拜托我新加坡表妹帮我买,到时你真的想要吉利丁片话,我也可以帮你买哦!^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