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水蜜桃蛋糕

这蛋糕是做来迎接我家公回来的意思吧了!呵呵。。。再说我和喜欢吃水蜜桃的,尤其喜欢水蜜桃的香味。闻起来很清新!这蛋糕好好吃哦!蛮成功的,朋友们都说我摆置得很美呐!不要怪我那么开心啦!这也是我第一次这样做的水果蛋糕。

这蛋糕已经吃完了,家公还说很好吃哦!怎知当我在厨房收拾时,我家婆就和我老公说下个星期就是我家公的生日了,可是家公会在下个星期一就回沙巴了。是不是觉得很奇怪我家公为什么会回沙巴呢?而不是和我们住在一起呢?其实我家公和家婆是已经离了婚了,所以我家公都会每年回一次来看他的儿子们,但自从我生了Lucas仔后,我家公已经改成了一年会回来两三次,一来看看自己的孩子二来想看自己的孙子。

所以我老公叫我做个生日蛋糕给家公,我也不懂做什么蛋糕好?老人家都不是很接受芝士类的或太甜的蛋糕,有想过做个芒果之类的蛋糕,因为我每次看见我家公回来,都会去买很多芒果回来吃。我想他是喜欢吃芒果吧!就做个关于芒果类的蛋糕,你们说要做那一种的芒果蛋糕呢?

希望这次做给家公的生日蛋糕会成功吧!

材料A:4个蛋黄,40克食油,100克水蜜桃(搅烂)。40克细沙糖,80克自发面粉,1小匙水蜜桃香精,数点橙色素。


材料B:4个蛋白,1/2小匙塔塔粉,80克细沙糖。


装饰:200克鲜奶油(打起),3辨水蜜桃(切片)。


(做法)
[1]材料A:在搅拌盆中把蛋黄,食油,水蜜桃酱,及其余材料拌匀,备用。

[2]材料B:将蛋白和塔塔粉打发呈粗泡沫状,将细沙糖分次加入,继续打发至湿性发泡。

[3]把材料B分次加入材料A中,轻轻拌匀成面糊。

[4]面糊倒入不涂油的烘盘里铺好,盛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约30分钟至熟。

[5]取出蛋糕,倒扣在桌子上,待完全冷却。

[6]将蛋糕切成两片,在一片蛋糕排上水蜜桃片,挤上少许的奶油,夹上另一片蛋糕。外层涂上鲜奶油,在放上一片片的水蜜桃来装饰,就完成了!

食谱来自(Kevin Chai)

9 条评论:

  1. 哇~一睡醒就有蛋糕吃!
    看了心情都好好呢!

    回复删除
  2. 不错!很漂亮,感觉像玫瑰花。

    回复删除
  3. 很漂亮的蛋糕,好像盛开的花朵。
    像Qi Qi说的看了心情会变好好咧~

    回复删除
  4. 好多的水蜜桃,漂亮的蛋糕没人会拒绝的,让我看了又看。

    回复删除
  5. 有进步咯!蛋糕装饰得美美的.害我口水都流了.

    加油,再接再励!

    回复删除
  6. 蛋糕真的很美咧!很厉害呢~呵呵!可不可以请我吃一块咧?哇哈哈~^^

    回复删除
  7. 很漂亮的蛋糕哦!看起来很好吃!!咔咔!
    下次我也要挑战这类的蛋糕!
    不过以我粗手粗脚的..唉~~

    原来albee也在星期天参加了婚礼啊
    呵呵!那天也是我大姐的大喜之日..忙死了!=.="

    回复删除
  8. 很美哦!看了真想挑一块蜜桃来吃。:P

    回复删除
  9. QiQi
    真的有心情很好吗?呵呵。。。那要吃多几块哦!

    Canary
    谢谢你赞赏哦!^^

    Rachel Hei
    哈哈哈!我也没想到蜜桃排好了会像花朵呢?只是看就心情就会变好吗?那吃了呢?

    Sherleen Tan
    你只是看而已啊!不要帮我试下吃吗?呵呵。。。

    Cherry Patato
    真的吗?我会再接再厉,谢谢你给我的鼓励哦!

    蛮头
    不要这样说啦!当然可以请你吃一大块的蛋糕呢!^^

    鱼头
    你那里会粗手粗脚呢?我相信你做的话更定会美过我的,对啊!我上个星期回乡参加我最亲的表姐的婚礼,是三天两夜哦!很开心,但就如你说很累,因为我要看着牛仔(我儿子)。

    Michelle
    你只想吃蜜桃吧了吗?那蛋糕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