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蓝莓优格芝士蛋糕

今天做了一个我曾经失败作的蛋糕,今天的我总算成功了!!!啦啦啦。。。也蛮喜欢的!我妹妹来到我家时,我刚好在为这蛋糕拍照。她看见就说买回来的,呜~~~听了心里有点安慰的!妹妹很爱吃蓝莓芝士蛋糕,她说好吃哦!这蛋糕啊是很下本的。。。那罐蓝莓酱都要RM19涅!没关系啦!久久一次。。。

其实会再战这蛋糕,也是因为我表姐这次上来KL喝喜酒。所以我就想趁个机会做给她吃,她也很爱吃芝士一族哦!就当补回送她的生日礼物。。。所以做了一大一小的,小的就是给我表姐的,大的就自己吃!哈哈哈。。。

蓝莓优格芝士蛋糕食谱

消化饼干皮材料:消化饼干(搅碎)160克,溶解牛油80克。

[做法]:将所有的配料混合搅拌均匀。将它压入20公分脱底烤盘里,然后放入冰箱冷餐15分钟或至硬。

材料A:奶油芝士500克,糖140克,粟粉20克。

材料B:鸡蛋3粒

材料C:动物性鲜奶油150克

[做法]

[1]将消化饼干皮压入23公分圆形脱底烤盘里。用Aluminum Foil将烤盘包起来。

[2]将材料A搅拌至松发和光滑。将材料B分次的加入搅拌至光滑。

[3]加入材料C搅拌均匀。

[4]将芝士陷倒入准备好的模里。

[5]用水浴法以160度的炉温烤70分钟。搁置冷却备用。

(蓝莓慕斯陷料)

材料A:鱼胶粉1大匙,清水40克。

材料B:蓝莓果酱50克,清水40克,粉红素数滴。

材料C:打起植物性鲜奶油150克,优格100克。

[做法]

[1]将材料A放在热水上搅拌鱼胶粉至溶解。

[2]将材料B煮沸,加入材料A搅拌均匀,将它放在水上冷却至30度。

[3]加入材料C混合拌匀。

[4]将它倒入烤熟的芝士蛋糕上,放入冰箱冷餐2小时或至定型。

所剩的蓝莓慕斯就装进这香槟杯子里,看起来很不错。。。这会归谁吃!就是我家的宝贝Lucas啦。。。






不好意思小插曲一下,这是我隔壁邻居刚从韩国旅游买回来给我们的手信,真的很客气。。。Lucas看见这些糖果,眼睛都发亮了的笑。所以我也拿了几块蓝莓芝士蛋糕慰劳回他们,希望邻居会喜欢吧!

18 条评论:

  1. 哇,好棒哦,上面满满的蓝莓酱噢:)

    回复删除
  2. 好多蓝莓哦~我喜欢吃芝士蛋糕,可惜不喜欢蓝莓,我来看就好了。 ^^

    回复删除
  3. 可以跟你拿recipe吗?
    我超喜欢蓝莓cheese cake>.<

    回复删除
  4. 那个蛋糕真的好漂亮哟!
    嗯。。。食谱哩?

    回复删除
  5. 哇!!看起来超级美味噢~ ^^
    忍不住料。。叼回家吃!!
    谢分享噢~ ^^

    回复删除
  6. 我想我也會跟你妹妹一樣的想法,去外面買的啊?
    看起來就是覺得美味~~好想咬一口哦~

    回复删除
  7. 加了蓝莓酱蛋糕,
    让蛋糕加分了不少呢!
    我喜欢这样的装饰。

    回复删除
  8. 哇, 那流着下来的蓝莓酱太诱人了!!

    回复删除
  9. 仪仪妈咪
    呵呵呵。。。别这样说,我会脸红的啦!

    鲸鱼蓝蓝蓝
    我也觉得很棒哦!很满意。。。^^

    Tracylow11111
    我以前也没怎样喜欢吃蓝莓的,是生了过后就开始喜欢蓝莓了。这可能是荷尔蒙失调了!呵呵呵。。。

    Xiami
    可以啊!给我明天的时间我会放上,喜欢你会喜欢!^_*

    CCM2妈咪
    哈哈哈。。。食谱我明天送上好吗?

    Vernice Yeo
    嘻嘻。。。喜欢你会喜欢哦!^^

    Wei
    我保证这是我做的啦。。。不过蛮开心也这么认为,谢谢哦~~~

    QiQi
    我也这么认为哦。。。如果没放上蓝莓酱蛋糕看起来真很单调Hor。。。

    Ah Tee
    哈哈哈。。。我也很喜欢看见那蓝莓酱流下来那一刻哦!当我一把蛋糕切开时,就心里超按爽。嘻嘻。。。

    回复删除
  10. 看着快要滴下来的蓝莓,
    我的口水也快滴下来咯!

    回复删除
  11. 蛋糕上满满的蓝莓酱,看到口水快流下来了:)

    回复删除
  12. 谢谢分享^^..找天做做看^^

    回复删除
  13. 新家好美哦。。

    怎么没有上照片?

    回复删除
  14. 逛啊逛啊~逛到这来看到这个美美的芝士蛋糕!我也是芝士一族哦~当然要留言咯!原来你家有很多美食哦~我把你link去我家了^_^

    回复删除
  15. 很吸引,很想‘买’来吃。
    若在蛋糕店看见这个应该会买。^^
    你可以开店了~

    回复删除
  16. 哈哈,好啦,可是你装饰得很漂亮哦~
    以后不潜水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