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再战蛋塔2




这次做的蛋塔是看(蓝赛珍)的食谱做的,这次做的是酥皮蛋塔,皮是酥酥脆脆的,口感很不错。我很喜欢,100分里我给自己80分。至于那20分就是外表很不好看,我告诉自己做第三次,我一定要成功!做这个蛋塔时,我把蛋塔里的蛋汁改了,我没有放云尼拉;我放姜去清水里煲出姜汁糖水了就等于是 热水的成份。因为我家人喜欢姜汁的味道,就和(唐记)的蛋塔的味道很接近。还有我没有放颜色素,因为自己做来吃不是很需要。

~~~材料~~~
皮材料A:105克面粉,20克吉士粉,30克糖粉,60克白油,2至3大匙水。

皮料B: 90克面粉,60克白油。

~~~蛋汁~~~
4粒鸡蛋;打散,120克幼糖;加入,250克热水;搅溶待冷,一小块的姜/云尼拉1小匙。

~~~做法~~~
(1)皮料A: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分成15份。B:面粉与白油拌匀,分成15份。

(2)用一份A材料包上一份B材料,杆成长形卷起,再杆成圆片放入蛋塔杯中。

(3)将蛋汁搅拌均匀,过滤。倒入皮料中至8分满。

(4)用180度之火度烘约15至20分钟至熟。

3 条评论:

  1. Hi, 你好哦~
    这蛋塔看来好好吃哦~ 我的家人喜欢吃酥皮蛋塔,谢谢你的分享,食谱先抄下咯~ ^_^

    回复删除
  2. 好漂亮的蛋挞,好厉害叻~

    回复删除
  3. Rachel~这个酥皮蛋塔真的很不错,希望你和你家人都喜欢哦!

    金77~呜~~~有你这句话真感动!我嫌自己做蛋塔不美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