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老公最爱~酥皮烧包

都说他这次一定会满意,他还叫我下次再做呢?还说不用再买芙蓉的烧包来吃了,吃老婆的烧包,他真会哄我开心~~~不过我接受呵呵~~~
看!我可爱的老公见到他的最爱就是这个样子!他自己一口气吃了三粒,呵呵~~~我看见他这样当饭来吃,心里有点被感动~~~
烧包的馅料,我是放隔夜的。
这就是水皮包油皮啦!然后一起搓圆就可以杆平了。。。
我最爱这张烧包的照片,看到就会笑,因为难得成功嘛~~~又看见烧包好酥脆喔~~~所以就很自然开心~~~
我只做了十五个而已,有点后悔做太少了,因为家人个个都吃两粒呢?现在已经剩几粒而已。
今天终于动手做我老公最爱吃的烧包,是时候来慰劳下他了,不然他会埋怨我这个老婆不疼他!

~~~*水皮用料*~~~
200克~面粉
2大匙~幼糖
60克~白奶油
120毫升~清水
~~~*油皮用料*~~~
160克~面粉
120克~白奶油
~~~*馅料*~~~
300克~半肥熟叉烧,1个洋葱(切粒),3大匙青豆。

~~~*调味料*~~~
1大匙蚝油,1小匙黑酱油,1小匙胡椒粉,1/2小盐,3大匙白糖。

~~~*涂抹用料*~~~
1个鸡蛋(打散)

~~~*做法*~~~
馅料做法

(1)锅里烧热2大匙油,以慢火炒香洋葱末,加入叉烧同炒均匀,然后拌入3大匙清水和所有调味料炒香,最后以少许粟粉水勾芡,盛起待络却,置入冰箱冷冻2小时以上(或隔夜)我是放隔夜的。

~~~*包皮*~~~
(1)将水皮和油皮各自别拌匀成面团,放置用布盖上,休面10分钟。

(2)把水皮面团和油皮面团各自别切出20等份(约每份20克)。然后将一份水皮包上油皮,搓圆;稍微按扁;再用棍子杆平成长方形,卷起(重复2次)。

(3)把面团糰端正(卷纹朝上),轻轻压扁;在杆成圆平,然后包上适量馅料,做成烧包。

(4)把烧包放在纸杯,表面涂上少许蛋液,盛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烘20—25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1 条评论:

  1. 看到你LG第二张照片...
    我想加些对白:
    你LG: 拍好了HOH,我要开始吃了HOH...嘿嘿嘿...

    哇咔咔.
    你LG很可爱.

    有时间,会战你的爱心烧包.看到我都肚子饿了...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