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咸蛋酥




这是我上个星期做的咸蛋酥,由于上个星期都一直忙着弄我姐妹们的食品,就没时间Pose这些咸蛋酥。我怎么会做起咸蛋酥呢?因为我看的The Kitchen 07`s ~J.O弄了很多关于酥皮的饼,看到我心痒痒的选做了咸蛋酥,呵呵~~~我比较喜欢吃咸蛋!
~~~材料~~~
水皮材料:200克面粉,60克白由,2大匙细沙糖,110毫升清水。

油酥皮材料:160克面粉,100克白油。
陷料:400克班丹莲蓉,4克咸蛋黄(每颗咸蛋黄切开4分)。

涂面用料:1个鸡蛋(打散),2滴食用的黄色素。
~~~做法~~~
(1)准备陷料~~将莲蓉分出12等份,并每份包入1小份咸蛋黄,搓成圆球状,备用。

(2)准备皮料~~将水皮和油皮各别拌成揉成面团。然后各自分别出12等份,放置休面15分钟。

(3)将水皮包上油皮,轻轻按扁后,杆成长形,卷起(以上步骤重复两次)。

(4)最后,轻轻按扁,并杆成圆形片,包上莲蓉馅料1份,搓成椭圆形状。

(5)表面涂上少许蛋液,盛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烤约15-20分钟至金黄色,取出即可食用。

3 条评论:

  1. 我也是很喜欢吃咸蛋酥,原本上星期打算要试做的,那里知道这里现买的莲蓉馅料很硬,颜色还深褐色的,很难吃(可能是罐头的关系吧~), 结果就做不成了。你做的很美,看见很想吃咧~ ^_^

    回复删除
  2. 呵呵~~~你那里买的莲蓉是不是过期了啦!(开玩笑)没关系,我这里有;请你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