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咖啡核桃松脆饼(Coffee Streusel Slice)

这个咖啡核桃松脆饼,做出来很成功!我妈爱吃,尤其配上一杯热热香浓的咖啡那种感觉真好。我老公更好笑,因为我把饼干放进Tupper Ware里,也没告诉他我今天做了饼干。我老公很喜欢进我妈家的厨房找东西吃,当他吃了我做的饼干,他竟然问我妈这饼干那里买的,很好吃下!呵呵~~~我妈笑我老公说:是你老婆做的!临回之前还叫我拿几块回家吃。

这饼干我没有做很多,本来食谱书里教的成分是可以做很多的,但我减少了份量来做。我几怕我我份出的份量会做出失败的饼干来,结果我第一次分量算成功!而且我开始做烘焙不会像之前这样手忙脚乱了,做这饼干我可以在一小时内完成了。。。我妈也服了我,看看下食谱,就跑去马上做。没办法啊!做烘焙的Mood一下来,所以就做咯!

书里推荐~这是属于比较高级的饼,一般只在五星的咖啡屋才有提供。其实它并不难做,只是要做成三层需要多一点的功夫吧了。想吃的话,最好还是自己动手做!呵呵~~~做了之后才知道自己做的是高级饼干,看食谱时没完全看完,只顾看材料和做法。

~~~材料~~~
底层~~~250克牛油,120克幼糖,1粒鸡蛋,1小匙Vanilla 香精,450克面粉。

A~~~一罐甜炼奶,60克牛油,4大匙金黄糖浆,1大匙即溶咖啡粉,1/2小匙咖啡香精。

B~~~120克牛油,60克幼糖,240克面粉,100克核桃,切幼粒。

~~~做法~~~

(1)底层;将牛油和幼糖拌打均匀,加入蛋和云尼拉拌打均匀,加入面粉搅拌均匀,压入已涂上油及洒上粉的方形烘盘中,用叉子刺一些小孔,送入已预热烤箱,以190度之火度烘至微黄色,约20-25分钟。

(2)将A材料放入锅里,搅煮至浓郁,倒入在底层上,涂匀。

(3)B;将牛油和幼糖拌匀,加入面粉和核桃拌匀,撒在A层上面,送入烤箱烘至金黄色,约15-20分钟。

(4)取出,趁热切小块,待冷后才从烘盘中取出享用。

3 条评论:

  1. 跟食谱一模一样,一定好好吃了~>-<

    回复删除
  2. 一罐多少ml的甜炼奶?好像很多牛油,不会很油腻吗?

    回复删除
  3. 这位博友我觉得不会油腻啦!反而刚刚好呢?之于你问我一罐甜Condensed Milk要放多少ml呢?我第一次做这个饼干而且一切的材料和分量都是跟着食谱的。不很甜也不会油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