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哦~~原来木薯饼是叫(番婆饼)

今天做的饼干是木薯饼,是班兰口味的。我家人很喜欢这饼干,因为放进嘴里含着就会溶,小时候觉得这饼干很好玩这样。这木薯饼干是我第一次做,Em。。。我试吃了!味道蛮像吃起来也还不错有像外面买回来吃的木薯饼。刚刚去了QiQi家,才知道这木薯饼还有另一个称号叫(番婆饼)。好像是我们客家人称呼Anti或女人的意思(番婆)!
材料:3个鸡蛋黄,120克细沙糖,150克浓椰浆,400克炒过的木薯粉,数点班兰香精,少许食用青色素。
(做法)
[1] 将鸡蛋黄和沙糖放入搅拌机里,用网球状搅拌器打至松发,徐徐加入椰浆,继续搅拌均匀。
[2]把木薯粉倒入深盘里,加入班兰香精和少许食用青色素;再徐徐加入混合椰浆材料,拌成砂粒状,用湿布盖好。
[3]准备模具,撒上少许薯粉,然后把适量混合物压入模子里,轻轻压平,扣在以铺了油纸的烘盘上,排好。把薯粉饼盛入预热烤箱里以180度烘约15-20分钟,即可。
由于我懒啊!就直接拿做饼干的模型来盖出模型状就好了。

5 条评论:

  1. 觉得这饼干很高难度~
    很难做到"入口即溶"的境界呐!
    也恭喜你成功哦!

    回复删除
  2. 嗯。。。成功是很喜悦的。。。
    我以前的同事说她做的丢狗狗都死。。。

    回复删除
  3. 这个饼干我失败过一次后就没有再做。。。感觉很难耶。。不过我也很爱吃,有机会一定会再挑战。。

    回复删除
  4. QiQi其实我也不清楚是不是那么成功的,可是我妈和我妹都说很像外面的,吃了也会溶在口里。所以我想竟然她们这么说,应该可以吧!

    平淡一生哈哈哈。。。那些狗狗不是全身伤咯!Em。。。其实我做之前也蛮担心这问题的,还好没有,给我误打误撞的成功吧!^^

    ahmok33我还没做这饼干时Hor。。。就已经告诉了自己,如果这饼干失败了,我也打算以后不会再做了。。。但做这饼干我也很开心,因为我妈妈和我一起做模型的。。。过程中有说不出的感觉。。。那我会期待你的(番婆饼)哦!^^

    回复删除
  5. 为什么我的糊会往外发?很像树胶又硬又粘。。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