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忽然发了班兰痴

星期六那天,呆在家里狂做起东西来,搞到那天的我很忙这样。。。也不懂自己发了什么神经!原本只想做个蛋糕给我阿姨儿子今晚新家入伙贺贺他们,(虽已经有和我妈一起买一份家具电器给他们,可想到做个班兰蛋糕给我大姨吃。)我妈也赞成,若我妈说不必啦!那我就不做了。
这次做的比那几次来说,我最满意这次了!我把水分减了一点,那班兰糕就比交有点口感,不会太软!我妈也很满意,呵呵呵。。。
椰丝我是买整粒老椰,刨是在店里叫人帮刨。我家人比较喜欢吃原装原味的椰丝包括椰汁。。。我妈很怕吃包装椰汁,她说有种油异味。我个人觉得都Ok!只是原味的比较有椰香。
这是做给我妈吃,上个星期她说她好想吃椰丝糕点,又忽然回想起我外婆,以前做给她们侍候吃。。。听了她怎么说,除了买了三粒老椰也买了一大堆的班兰叶。把糯米加入班兰汁揉好了面团就包上炒好了椰丝就可以拿去蒸12分钟就可以吃了,可我没包很多粒!(哈哈哈。。。懒包嘛~~~)结果就把其余的面团的揉成如汤圆这样再压扁拿去汤熟捞起拌入椰丝就可以了。(由于自己没买到花生和芝麻一起拌入,就欠了一点的风味。不然会更棒吃QQ弹牙又爽口!)

11 条评论:

  1. Albee, 你这蛋糕做到很漂亮咧~~
    那天我在你家抄了食谱第二天回家做。。可是失败了。。呜呜呜。。败在那个pandan馅。。可怜啊~~

    回复删除
  2. Pandan Layer cake 我好喜欢!请我吃块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喜欢班兰, 但是没有尝试过班兰糕, 因为感觉不容易做, 怕失败啦。

    回复删除
  4. 好漂亮的蛋糕,
    我也想吃呢!O(∩_∩)O..

    回复删除
  5. wah!滑溜溜的PANDAN CAKE,好美!
    几时教我做?:) 上次我也是败在PANDAN陷。。过后,就没再做了。:P

    可以知道你的PANDAN陷料的RECIPI吗?

    回复删除
  6. Rachel Hei
    噢~~~这样啊!我也是看给你抄那本的食谱照做的,你开大火还是小火来煮这陷。有没有每倒一样都先搅拌均匀。(我是拿打蛋器)
    不要哭,我Sayang回。。。下次来我家,我们一起煮这陷。呵呵呵。。。

    annann
    好啊!^^

    Min
    不会很难做的,相信我啦!我那么笨都Ok!^-*


    QiQi
    看又来逗我了啦!!搞到我兴奋了,呵呵呵。。。


    Michelle
    哈哈哈。。。你几时要来,只要你一个Call就没问题(只是要早安排^^就Ok!)这个我还可以分享下,因为做了几次。

    班兰陷料:
    180克糖,330毫升椰浆,800毫升清水,2大汤匙食油,40克粟粉,45克Hoen Kwe粉,4大汤匙班兰汁,1大汤匙班兰香精和数滴青色素。

    回复删除
  7. 我也是做了两次呢,第一次失败在馅料,第二次成功,但照片不见了!>_<

    回复删除
  8. 哇。。。好多好料哦!!Albee妈妈的手艺越来越赞了哦!!加油!!

    回复删除
  9. Ur pandan layer so perfect ! Must be very nice, i did this before but i over cooked the pandan kaya lah ! :(

    回复删除
  10. 咸妈咪
    我第一次做馅时也是失败的,现在想起都觉得劲搞笑的!哈哈哈。。。

    PynnLee
    我想这蛋糕很多人都会喜欢,尤其我的家人哦!^^

    蓝色小厨
    好久没见你留言哦~~~今天看见超开心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