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螃蟹焖饭



今晚的晚餐超丰富的,还我今晚破功了减肥。因为有我最爱的螃蟹,螃蟹~螃蟹我爱你!这个做法是在电视里学的,我弟就说我们弄这个吃好吗?所以我和我妈一起弄了这个螃蟹焖饭,当然我不会斩螃蟹,是我妈的功劳哦!这个螃蟹焖饭主要的是汤,我用了几头的大虾,啦啦,鸡骨来煲出汤汁来,Em~~~其实螃蟹是配角。因为螃蟹是最后放上饭的上面然后一起焖出味来,呵呵~~~我弟一边吃就一边说好吃!当然啦!每粒的饭都很入味呢~~~


~~~汤汁材料~~~
大头虾~15只
啦啦~随意
鸡骨~一个
~~~炒螃蟹的材料~~~
螃蟹~两只
酱油
少许XO酒
姜片
葱花
蒜米少许
葱头仔少许


焖饭的时间15分钟就好了,饭还没焖之前,就要拿海鲜汤水来煲好饭先。煲好的饭就放进锅子里再放汤汁,然后把炒好的螃蟹放在饭的上面一起焖出味道来就OK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