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回乡过中秋


要回的路途中,看见这些风景觉得看起来很舒服就怕了下来看看,以前都不觉得有什么好看的,但现在的我,看见这些风景,不懂为什么会想起很多小时候的我,我想我真的好久没怎样回去和亲戚们聚在一起了,以前我最多都是过年回去拜拜年这样就走了。唉~~~真的是(低头思故乡)了!
这个酸菜是我们全家上上下下每个人的最爱,是我三舅舅的拿手菜,每当大日子,三舅舅知道兄弟姐妹都回来了,他都会煮这个酸菜一大煲是超大的那种煲,没办法啦!我们算是大家族家庭,酸菜里里都有很多丰富的材料,有烧骨,烧肉,烧鸡,烧鸭。。。呵呵。。。你说够味不够味,我只吃它就饱了,我老公也是哦~~~其实只要是自己人都很爱我舅舅弄的酸菜,现在吃了,应该等到新年时才有得吃了!!
这是我的二舅舅,也是我儿子舅公哦!他现在什么人都不怕了,好像是他自己家这样。这里跑那里跑也那里都找来玩!
Motor是新村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我儿子可开心了,我小舅舅载他去(游车河)呢!
她就是我由小玩到大的表姐啦!也是一位准新娘子哦~~~Em~~~如果她的姐姐也结婚了,那就好了,不懂几时呢?她的姐姐也就是我的表姐。。。也是由小玩到大的,可是现在我们好少在聚一起了。
幸好那晚月亮婆婆会出来见见我们,原以为月亮婆婆不会出来了,因为那晚有小雨哦!
一边提灯笼一边指着天上的月亮,他是要告诉我们有月亮,叫我们看。
提着灯笼的Lucas几开心!!

今年真的好难得可以回乡过中秋节,算算下我也好多年没回乡过中秋节了我父母也是,自从我们的外婆外公和公公婆婆都不在了后。。。这次回的去,我最亲的表姐也有回来,所以变成更热闹还有我的Lucas仔哦!

原本我是有点担心我儿子的,因为他睡觉是认地方的,以前回去或去那里过夜,一到夜晚,就是我的(死期)到了。我儿子就会一直哭一直闹,哭到累为止才会睡。可是这次他有点不同了,他很开心很喜欢和其他人玩在一起,到了晚上他没有吵闹,就只是一直玩到累才甘愿睡,他是有点坏的地方也是最好笑的是,他还没睡你不可以躺在床上睡,一看见你闭上眼睛,他就会跑去弄你的眼睛,哈哈~~~我爸爸妈妈就是被他弄惨了。。。哈哈~~~总之睡在同一间房的人就是不可以睡先!

这次回到去蛮开心的,我和我表姐都谈起我们小时候的事,我们觉得还是小时候过中秋节最开心,每当我回到去,我们都会这里那里去的玩。。。呵呵~~~现在反而没有这样了,因为大家都长大了,迟一点我的表姐要结婚了,在今年的年尾十二月,所以我们一定会回去的。因为我想看着她出嫁和祝福她。。。。我老公的车还被我表姐点了名,要当她结婚的新娘车,我们当然会答应她啦!谁叫她和我最亲的表姐呢?

1 条评论:

  1. 好热闹。。。

    我喜欢大家族的过节气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