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担心自己不能教好自己的孩子






星期日那天,我和我LG去Midvelly。因为我去看(妈妈宝宝展览会),去到展览会。我就被其中一个档口吸引了,我带我LG一起走进去了解下。这个档口所介绍的是,用电脑来教孩子认子和等等的知识。我之前有看过七田真的书教法,也是用这种方法。我相信我儿子一定会喜欢的,电脑里的卡通教法很有意义呢!可是我LG听听下就没耐心去听了,他还跟那位人员说。我儿子太小了还不会说话应该不需要先。我听了心里超不爽他!什么儿子不会说话,儿子已经开始学说话了,也会认图片,也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当场在那位人员面前说我LG,我接触儿子还多过你,你更本就不了解你儿子的学习程度到那里。过后我和LG离开这档口,我可脸黑黑的对着他说,现在这个时代教法不一样了,不是说要等到儿子会说话才给他学东西,学东西也有很多方面的。再说我和你的英语程度到那里你自己清楚,我们以后怎样教孩子再深一点呢?你也没什么时间去教孩子吧!它最好的地方就是,我也可以跟孩子一起学呢?结果我LG才说出他主要的原因,就是很贵!因为要给头期12个月,它有分初级,中级和高级的。每一级的都不同价钱,过了12个月,就像供期这样,每个月要给。我知道价钱是有点贵,我听了我LG说的话,心里很指责自己。我很担心自己孩子受不到好的教育。。。又再想如果我有工作就好,这样我就拿自己的钱买给孩子了!!!

我非常重视以后孩子的教育,而我LG就不是!我最讨厌他说那句天生天养,那里还有这一回事呢?他以为是以前那个年代吗?但我也知道将来的事好难说,可是我真的不想自己的孩子走回我这条路。所以我经常都会买很多关于教孩子的书来看,其中一本就是妈妈宝宝啦!妈妈宝宝让我得到很多知识,由我一怀我儿子就买了。现在那些书我还留着,我也不会拿去丢的。因为每当我与到难题或孩子的问题时;我就会再看。多多少少也有帮助到的。其实我很谢谢妈妈宝宝这本书给了我两个很大的勇气,还没生我儿子时,我已经决定了要开刀生的,可是每当一看书里说自然生的好处时,就慢慢的有了改观以及给小孩喝人奶。我当初很怕给孩子喝人奶,因为有些朋友说给孩子喝人奶,奶奶会下崔喔!一样的又是被妈妈宝宝书影响了我,看到给孩子喝人奶是那么多好处,最主要的是喝人奶的孩子体抗力会很强。所以我那时决定喂孩子喝人奶至少要半年,可是到最后我才喂了两个月多这样,因为我什么奶只好停了喂!有点很可惜~~~不过我告诉自己下一胎我一定要做到!!

我现在才知道教育和教养是很重要的,在我的世界里。我会觉得没受到好的教育就会有人看不起你,可能由小到大被我那些狗人看人低的亲戚影响我有这种想法吧!是那一些亲戚呢?就是我的姑姑还有她们的孩子。我姑姑的孩子都是大学生或博士!就只有我爸就是我们啦!读书方面最差,所以她们的孩子都很看不起我们还有我父母。我和妹妹很讨厌她们就是我表姐,还好我妹妹不会很差,她是一个很聪明的人。而我最差咯!弟弟还好。
在几年里,我发觉那些看不起我们的人,不再是看不起我们一家了。原因现实咯!那些狗人看人低的亲戚看见我嫁到一个不错的LG,她们竟然会和我说话对我笑。尤其和我LG好像(烂熟)这样!我和我LG说看见她们个个的表情我看了就想吐!我LG说是这样的咯!有些人看你穿好的住好的驾大车就以为你们好环境,不要得罪好分分钟钟以后会有需要或好处。我说我是不会给那些看不起我家人的人有好处的!所以搞到现在的我很不习惯,一有什么亲戚聚会啊!或过年时,我都要做戏做人。

说会来吧!我真的希望自己孩子可受的好的教育,我宁愿自己吃少点用少的都要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当然我也不会给自己孩子太大的压力。我说过我不用要我儿子年年考第一,我只希望他能说能写看道懂我就很放心了。我的儿子现在那么小,我都已经想好他以后要在那里读书了。。。虽然有些朋友笑我会不会太早想了,可是我觉得不会。。。因为我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前途找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