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烘烤面包

花生酱面包
Tuna面包
肉桂热狗辣面包

这些面包,我是星期二做的。原来做做面包的过程是很得意的,因为我是第一次做面包,所以有很多成分都不会分一半做,只会看着烘焙书的成分照做。原本只是想做六七个面包罢了,怎知等面团休息后把碗公打开来看。我被面团吓到,因为面团发到很大有多,拿手去碰一碰面团。才知道做面包的面团是那么可爱的!松松软软的~~~


我原本是要做肉桂热狗辣面包的,但就是面团太多了。我立刻驾车出去买罐头Tuna回来,把剩下的面团做Tuna面包,怎知还剩一点。我就想都不想就拿了搽面包的花生酱做面包了,我的心只是想试下看看而已。


可是我弄的面包的外观不是很好看,真的很考工夫!而且做面包的时间要很长,因为要等面团休息睡下觉先才能开始做。把面包弄好,就是放进烤箱里。我一开始时就放两层烤盘去烤面包,结果把上一层烤到有点焦,变成面包皮很硬。所以我领教到这次做面包的经验。因为我的烤箱不是大型的所有就只能放一层的烤盘烤面包了,接下来的面包我都是一盘一盘的放进烤箱。幸好烤面包的时间不会很久,不然真的有排烤。现在面包烤出来的都是金黄色的!


我试吃了面包,真的很像面包味道哦!我当然很开心,因为我第一次做面包,就有不错的成绩了。面包全烤好出来,我把所有的面包放在盘子里。我爸放工回来看到面包,我妈就作弄我爸说今晚没煮饭,吃面包饱好了。我爸也蛮配合我妈说:没关系!我吃什么都可以,吃面包就吃面包,再来一杯Kopi O 来配面包吃都不错。我看见他们两个老人家在那边耍恩爱,弄到我笑到嘴巴都累,站在一旁我的儿子看着我笑成这样他也更着我一起笑。


试吃的反应~~
妈妈说~不错下咯!
爸爸~我爸就有点在作弄我这样,我拿给他吃,他就一边点头一边笑着说好吃好吃!
老公~他爱吃香肠,所以他选了肉桂热狗辣面包吃,他也是很不正经的作弄我,说很好吃,很像外面买回来的,真的被他气死!
Cheery~我有给她各样一个试吃,她也是说不错。到明天早上吃也可以,不需要拿去蒸热也不会硬硬的,算很成功,在进步点就可以和外面的有得比。她也真的会讨我开心!
我妹呢就有点不幸运,拿到焦的,所以她说面包皮有点硬。我和她说就只有那个罢了!


Fillling~~~~~~


500g ~High protein flour
95g~Sugar
1 tsp salt

14g~Instant yeast
50g~Margarine
45g~Shortening
2 tsp condensed
1 Egg
230g~water


Other ~~~~~~
Hot dog sausages
Cinnamon powder
Curry powder
Mayonnaise
Spring onion
Evaporated milk
Baking tray (greased)


做法~~~~~~

1~准备240克甜面团。分成4等份。每份60克,弄成圆球状。待休息5分钟。

2~压扁面团,弄成长方形。放一条香肠在中间,在左右各切割5次。以交叉或结成辩子。把面包放在烤盘上,让它休息35分钟或双倍大。
3~涂上少许淡奶,挤些咖哩粉及肉桂粉在面包上。再挤少许的美奶滋,最后放少许洋葱在面包上。

4~放入烤炉中层,以190度烘10-13分钟或金黄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